Register now ! Login
主選單

Forum Index


Board index » All Posts (mahaone)




討論區可以將討論主題顯示在首頁連結嗎?
#1


討論區可以將討論主題顯示在首頁連結嗎?

請貴站的系統管理員修改設定即可.

範例如下:
http://twbuddha.forumandco.com/forum.htm

Posted on: 2008/12/26 10:54
Top


本人修持觀察呼吸的心得
#2


本人學佛是從原始佛法學起.

我發現,觀察呼吸到一定程度時,會對食物的氣味開始敏感.不但如此,氣味的生住異滅也能成為影相與聲相,就拿牛肉麵來說好了,在觀察牛肉麵時,我居然看見牛肉的生住異滅,牛的哀號,以及血肉交織的畫面及氣味,還有牛肉被瓦解於人類口腹.

難怪大乘佛教主張素食,可見,大乘佛教其實是實修原始佛法後的自然發展.

可惜,目前台灣有一批自視為原始佛教徒的,卻主張素食非法非律.

正法正律是為解脫而制定的,在修習正法正律時,自然會有其更深入的境界.

Posted on: 2008/12/26 10:49
Top


Re: 請問:有業報而無作者
#3


參照:
眼生時無有來處,滅時無有去處。如是眼,不實而生,生已盡滅,有業報而無作者,此陰滅已,異陰相續,除俗數法。


既然有業報而無作者,那麼,為何會有異陰?為何能相續?

Posted on: 2008/12/26 10:39
Namo tassa bhagavato arahato sammaasambuddhassa !
( 歸敬世尊 ﹑ 阿羅訶 ﹑ 等正覺者 ! )
Top



Top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