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gister now ! Login
主選單
佛法與內觀系列 全螢幕[PDF]
10-3-10 拾、要留意的事 11 生活中的禪修 11-1 正念動中禪 第一日法談

生活中的禪修

11 生活中的禪修



今日國內外有很多種禪修的方法,其目的不外是為了淨化內心、滅除痛苦,只是有的著重「寂止」,有的著重「內觀」;有的強調專注,有的強調覺知;有的屬於「靜態」,有的屬於「動態」。最重要的是,要能夠應用在日常生活之中,使禪修與生活合一。內觀教育基金會近年邀請泰國的隆波通禪師來台,傳授隆波田禪師所教導的「正念動中禪」,他對學員的指導與問答,都是精簡扼要,甚受學員們的歡迎與肯定。
正念動中禪是一種動態的禪修,透過覺知肢體的動作,培養出強而有力的覺性,用以看清身心實相、滅除痛苦。由於此方法輕鬆而自然,可以與生活結合,甚合現代人的需要,值得介紹。
為了方便教學,今將動中禪的內容依照佛法的次第與深淺重新整理,並且以法談的方式編寫出來,取名為《生活即禪修》,一方面供社會大眾了解「正念動中禪」的基本原理,一方面供法友們配合禪修的實踐,來品嚐正法的滋味。

願正法久住!

林崇安 2000年9月6日
編著於中壢市內觀教育基金會


10-3-10 拾、要留意的事 11 生活中的禪修 11-1 正念動中禪 第一日法談
Powered by TadBook2